肥猫壮士

是谁在我的墓前放下杯与玫瑰.

吻过1

  文咏珊人在香港,心却在大陆,她用着一副复杂的眼神,呆呆地望着面前忙活结婚事宜的男人。

  她知道自己要结婚,可是脸上并没有挂出一丝笑容,反而给人一种心事重重的样子,明眼人都能感受到她身上散发出的愁绪。

  男人忙活完,转身对上后者远走的思迅,顺手在桌上拿起一张请帖,将她递给面前的文咏珊,出口的声音略带沙哑。

  “回大陆看看你朋友吧。”

  文咏珊将视线挪到请帖上,看着上面两人的名字,努力在唇角扯出一抹勉强,男人口中说的大陆朋友不是别人,正是文咏珊在几年前合作过的一位特别的搭档。

  那人之所以为什么特别,就连文咏珊也说不出口,或许是合作的题材敏感,亦或者是还没从戏中走出来。

  她看了很久的名字,在不觉中发出一声冷到冰点的笑,让人觉得背后一阵发凉,随后将请帖合上,顺势放进外套口袋里,低头微微叹下一口浊气,努力在唇角挂出甜蜜。

  回答对方的话,声音已经颤抖得不像话,“嗯,谢谢。”文咏珊说完,站起身离开了香港。

  坐在车里,文咏珊看着手机里堆得满满的行程,低头自顾自唉唉叹下一口无奈,拨打了经纪人的电话,说了自己的想法,正要开车去机场时,手机传来一声信息提示音。

  文咏珊看着手机里推送的新闻,皱起了眉头,于是加快了速度,路上还不忘和经纪人嘱咐,行程提前得自然些,别让看出破绽。

  自从看见那个新闻之后,文咏珊的思绪更加复杂,甚至在机场内都坐立难安,恨不得早点见到那个人,问清楚事情的经过。

  下了飞机,文咏珊也顾不得休息,直奔路边打的士,这一幕让后面的黑色保姆车内的经纪人和助理看蒙了。

  经纪人只能坐在车里,眼巴巴看着的士离开,正要拨打当事人电话时,一边的助理见状,低头浅笑着将前者的手机按下。

  “先别着急打电话。”助理的声音传来,像个老妈子的经纪人白眼几乎翻上天,随口埋怨了句话,“你说她这是闹哪样,她是忘了自己会迷路吗。”

  助理呵呵笑着,随后将手机中的画面摆在某人面前,并用眼神示意着她看向屏幕,一脸无奈回答道:“你说呢。”

  前者不可置信的表情看着手机中推送的内容,这个新闻几乎是霸屏了整个手机屏幕,也是在看到这个新闻之后,两人瞬间能理解她为什么会这么着急。

  “优秀青年女演员恋情曝光”。

  这样的字眼刺痛文咏珊的眼睛,推文中并没有提起那位女演员是谁,就连图片都模糊到哪都看不清,但某个口是心非的女人,还是从图片中一眼看出那人是谁。

  在车里的文咏珊又开始焦虑了起来,一开始她还在心里纠结那人究竟是不是她,后来看到更清楚的视频曝光,更能确定心里坚定的想法。

  她不断在手机里发送信息,就连她自己都没有发现,打字的手都在抖,越是想停止,双手越是不听话。

  虽然有半个小时的路程,但是文咏珊却感觉自己坐了很久的车,久到就像一辈子。

  信息发送后,不出意外没有回复,她仰头看着车顶,像是在努力止住眼泪那般,随后又低头呼出一口浊气。

  到达目的地,文咏珊也顾不得整理自己,一股脑袋埋进提前约好的咖啡店里。

  一个小时,两个小时……天都黑了,黑屏的手机亮了起来,是那人的信息回复。

  “好。”

  只有简单的一个好字,文咏珊悬着的心也放下了不少,一路上都沉着的脸也开始出现了笑容。

  紧闭的咖啡店门被人推开,放置在门口的风铃声引起文咏珊的注意,她立刻望着窗外的脑袋,看向来者。

  她穿着一身休闲服装,看着很是低调,一头偏黄棕色的直发自然散落在肩头,给人一种极为舒适的感觉。

  也是在这一刻,文咏珊的心里的大石头也放了下来,在没有回复的那一个下午里,她一直在担心会被拒绝,幸好,她答应了。

  但文咏珊见到她身后跟着的男生后,脸上的笑容又瞬间消失,原来那些八卦新闻都是真的。

  文咏珊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,摆出一副好朋友的架势,和眼前的女生打了个招呼。

  “好久不见。”女生没有回应她的问好,反而将视线落在身后的男生身上,主动介绍起这个男生,“珊……这是我男朋友。”

  徐璐出于本能想要叫出之前合作时对她的称呼,在刚开口时,又给咽了下去,恢复了陌生人的样子。

  “合作过。”文咏珊面上扯出假笑和男人打招呼,徐璐像是故意那般,当着前者的面,主动牵起男生的手。

  后者见状,只觉得这一幕有些刺眼,故意低头装作看不见,实则心里很不是滋味,三人从坐下后,就没有交谈。

  文咏珊的耳边也只是对面两人的窃窃私语,这样一幅画面让某人心里很不是滋味,放在桌底下的双手复杂不断扣着手指。

  尴尬的气氛被一声电话铃声打破,男生看了眼,说道。

  “珊姐,我还有事,就不打扰你了,璐璐,你忙完了就赶紧回酒店吧,这里不安全。”

  男生的话传入两人耳中,徐璐脸上随即挂出不舍,目送男生出了咖啡店,几乎是男生消失的瞬间,徐璐立刻恢复了该有的平静。

  前者也在这个时候看着面前的女生,出口的声音已然沙哑得不像话,其中带着不确定和不可控的颤抖。

  “恭喜你,脱单了。”文咏珊的话就像一道尖锐的风,划破这份尴尬,徐璐听出她声音中的不对劲,说不担心都是假的。

  她拿起桌上的咖啡轻轻抿了一口,故作冷漠般回答道:“也恭喜你啊,终于结婚了。”

  “你……”明明话已经到了嘴边,文咏珊却是怎么都说不出口,这番话在飞机上,车上已经演练了无数遍,还是无法做到面对面前的人。

  文咏珊不知道该用什么方式去处理这段关系,是朋友,是合作伙伴,还是……剩下的关系,文咏珊说不出口,她也不敢去想。

  徐璐见状,冷笑出声,“怎么?”不管怎么说,徐璐还是做不到像个朋友一样去面对文咏珊。

  恍惚间对视也只是匆匆离开,或许用最熟悉的陌生人来形容两人才贴切吧。

  “我来给你送请帖。”说着,文咏珊将卷到变形的请帖放在桌面上,她不敢递给徐璐,她害怕被拒绝,随后再次说道:“我没想过要伤害你。”

  这番话音落下,徐璐发出一声呵呵冷笑,将请帖撕碎扔在文咏珊身上,随后站起身准备离开。

  后者眼疾手快一把拉住徐璐要离开的手臂,突然而来的肢体接触,让两人的心里都泛起阵阵涟漪。

  “对不起,是我当真了,是我闯入了你的生活,什么都是我,你满意了吗。”

  徐璐将声音压得很低,低着声音说道,听得文咏珊心里很不是滋味,后者的眼泪决堤,她多少年的委屈在这一刻,发泄得淋漓尽致。

  “我没想把17年的事情当真,可是你的吻让我觉得你真的很爱我。”

  “对不起。”文咏珊听完徐璐的那些话,只好一遍遍道歉,她知道道歉无用,可是在这一刻,有再多的话也都化为最不想听到的那三个字。

  徐璐回头看了看眼眶微红的文咏珊,眉头在不觉中皱了起来,让她想起几年前发生的事情。

  每一件和她经历过的画面,就像放映片似的,清晰在脑子里面一遍遍过,“你的喜欢,只是……”文咏珊立刻打断了她的话,“不是。”

  她不想听完前者剩下的话,“我们谈谈好吗。”显然,徐璐并不领情,她推开咖啡店的门,文咏珊在后面穷追不舍。

  “你的国语应该还没烂到听不懂那几个字吧。”徐璐在电梯内呛着文咏珊,“我没想过要伤害你。”

  “你的出现就是在伤害我,我爱你,你是知道的,我当时一定是发了疯了,在我知道你有男朋友的情况下,我还……”

  我还接受了你的吻,那个属于文咏珊的吻,很温柔,就像她给人的感觉一样温柔,让人恨不得融进骨子里。

  可是那个吻现在回忆起来,就像一把刀子,不断刺痛着徐璐的心,疼到她觉得就连空气都变得稀薄,疼到窒息。

  在文咏珊见不到的地方,徐璐握紧了双拳,把指节握到发白也不愿意松开,直到指甲嵌入肉里,疼痛让她恢复了清醒。

  微微颤抖的手臂被文咏珊察觉,在进门的瞬间,她伸出手,挡住那扇关闭的门,门缝夹得手指生疼,她也没吭一声,只是微微皱起了眉头。

  徐璐见到那双手,心疼到无法用文字来描述,她一把拉住文咏珊的手臂,拉进酒店的房间内,皱着眉头看着文咏珊的手。

  担心的表情写满全脸,“疼不疼啊,你是不是傻,关门你还要把手伸出来挡住。”

  听到关心的话,文咏珊在心中重重松了口气,努力在嘴角挂出笑容,说不疼都是假的,她疼到心都在滴血。

  摇了摇脑袋,轻笑出声,被关心的感觉让人觉得心很暖,“你担心我啊。”徐璐听到声音,抬头看着文咏珊的眼睛。

  在对视的瞬间,眼泪滴落在文咏珊的手背上。

  这是第一次,文咏珊感觉到眼泪的滚烫,烫到皮肤都要被腐蚀的感觉,她心疼地把徐璐搂在怀里。

  像剧里那样,轻轻拍打着她的后背,像哄小孩子一样哄着她,肩头微微耸立,让她更好地把脑袋埋进自己的颈窝深处。

  拥抱不知过去多久,文咏珊轻轻在徐璐的脑袋上盖下一个章,接着是微凉的眼泪,接着是紧闭的双唇。

  久违的吻让徐璐不知所措,眉头皱起,想要推开门前的人,双臂却在这个时候被对方擒住。

  温柔而霸道的吻,让徐璐两腿发软失去了支撑力,瘫在文咏珊的怀里,脑子播放的回忆在瞬间如同烟花炸开,变为一片空白。

  今晚,徐璐还是没能像之前那样拒绝前者,一次次拽紧她的手臂,在她的肩膀留下鲜红的指痕。

  后半夜,她搂着怀里微微发颤的文咏珊在怀里,徐璐知道,现在的她脆弱到如同大海里的浮木,只要一点海浪就会把她拍散。

  文咏珊抓着徐璐的手腕,仰着脑袋努力去缓解灭顶的触感,就连这样,她也不敢去碰对方。

  直到文咏珊蜷缩在被子里后,徐璐这才主动开口说道:“那个人不会知道吗。”

  “他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  某人口中的他,徐璐知道指的是谁,之所以会和那个男的在一起,只是因为,那次在开门的瞬间,一束光从那个男的身后照过来,让她回忆起与文咏珊的曾经,才会莫名其妙答应下追求。

  她很清楚,这个男生的人品,但是,她还是要试一试,看看自己到底有没有爱过一个女人。

  而相处下来,她渐渐发现,心里始终无法放下现在就躺在自己身边的人。

评论(20)

热度(457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