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猫壮士

是谁在我的墓前放下杯与玫瑰.

6.她竟然变成了我的顶头上司

  顾晓梦被一通电话声拉回思绪,陌生号码只有六位数,看样子是用座机拨打的。

  她没多想,接下时眼里充满了期待,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很年轻,大概大学刚毕业的样子。

  “顾姐啊,你让我找的人我可算是给你找到了。”

  听到这番话,顾晓梦沉着的脸露出欣喜的笑容,似是压抑不住的感觉,“她在哪儿,多大了,有没有结婚,对了对了姓什么,有没有照片。”

  顾晓梦一连如同嘴炮般给对方抛出好几个问题,感觉话要是落到地上就是她的不称职。

  女生故作神秘般不出声,越是沉默越是让顾晓梦的心提到了心坎上。

  “不过我想告诉你一个坏消息,就是她现在回国了,但是我没找到她的人,不过,我查到她有个赌徒哥哥。”

  顾晓梦发出无语的呵呵笑声,她的目的不是想知道她的家有几口人,只想知道她在哪,“那好消息呢。”

  “好消息就是……”女生话已至此突然没了下音,坐在躺椅上的顾晓梦已经把手给握成了拳头,这时女生才笑嘻嘻地开口说话,“就是,她现在在你们公司上班,我没查到她姓什么,但是她哥哥姓潘叫潘汉卿,所以她应该也姓潘什么什么的,我就知道这么多了,我女朋友叫我了再见。”

  女生话音还未完全落下,便匆匆忙忙挂断电话,独留顾晓梦一个人拿着这不清不楚的信息在上百人的公司里查。

  顾晓梦强忍微笑朝人骂了句脏话后,继续跑步。

  上班来到公司,宿醉的李宁玉已经穿戴整齐坐在工位上忙着工作,顾晓梦看见她直直翻了个白眼过去。

  来到办公室,桌面上放着一袋外卖包装的东西,不用想知道这是谁放的。

  虽不领情但实在抵不过胃里的灼热感,还是选择口是心非地吃完这暖胃的早餐。

  一边吃着一边在想最近新入职的员工,但这快要破产的公司连哄带骗都已经大半年没人入职,而最近一个就是外面忙着画图的李宁玉。

  想到这里,顾晓梦忽然觉得手里的白粥不那么好吃了,但要找的人姓潘无论如何都不会是李宁玉。

  走神之际李宁玉拿着一沓文件夹走到了办公室前,礼貌地叩响门框。

  “顾总,初稿画好了。”说着,她将文件夹放在顾晓梦面前,“顾总。”

  李宁玉见人走神,好意提醒了一声,顾晓梦回过神着急慌忙吃完早餐,拿过设计将它放在一边。

  “出去吧,等一下……”开会两个字还没开口,门外就站着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,直到指节敲击玻璃门的声音响起。

  两人同时往后看,女人穿着高定黑色的西装外套,里面的衬衫还是深v的,让人一眼就能看见那傲人的事业线,一头艳红色的卷发自然落在背后,一股强大的女强人气场袭面而来。

  女人面带妩媚地跟着男人一并走进来,前头的男人开口介绍道:“这是新入职的总设计师,潘筠。”

  听到女人姓潘,顾晓梦的眼睛恨不得瞪直了,瞬间忘了身边还有个李宁玉。

  顾晓梦对着潘筠的身材上下打量着,又在脑海里回想着当时的画面。

  一只手端着下巴一只手环抱在胸前,嘴里还在小声嘀咕着什么。

  “怎么和十年前不一样啊,头发怎么变成红色了,怎么还长高了不少,看起来也凶了很多。”

  说着说着,不知不觉中走到潘筠跟前,抬眼间一个对视,心里泛起了不一样的感觉。

  那种悸动不同于许久未见的心动,而是一种难以形容的畏惧。

  顾晓梦连连往后退了几步,故作镇静般什么都没发生过,“去把工牌给她,然后李宁玉身边还有个空位坐那边吧。”

  分配好后,顾晓梦着急忙慌地把三个人给轰出自己的办公室,随后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想着刚刚那个叫潘筠的女人。

  印象中的十年前,那个人应该是扎着麻花辫,看起来很文艺不起眼才是,而现在出现在面前的,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温柔,潘筠实在过于张扬。

  但种种迹象表明,潘筠就是要找的人,可是顾晓梦怎么都不相信,十年前那个看起来文艺带着书香气息的女生会变成这个样子。

  顾晓梦在心里劝自己,虽然潘筠现在并不是理想型,但找了那么久试一下也不迟。

  盯着天花板努力说服了好久,这才敲定心里的想法,拿上李宁玉设计的初稿走到办公室外。

  文件夹拍打玻璃门的声音引起所有人的注意。

  “五分钟后开会。”

  六个字说完,顾晓梦把文件夹扔到了潘筠的桌前,“把这份初稿做个分析开会给我。”

  潘筠拿着李宁玉做的初稿,又看着顾晓梦回办公室的背影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的不情愿。

  她直接把文件夹扔给其他人,接着戴上蓝牙耳机自顾自刷视频,一旁的李宁玉没多说什么,从同事手里把文件夹拿过来放在潘筠身边。

  动作干净利落没有一丝地拖泥带水,顾着刷视频的某人自然也就没注意到,直到开会时间这才把耳机给摘下来。

  如果猜错的话,这次会议上,所有人都会被骂成狗,唯独新任的总设计师没有受到任何惩罚。

  其中被骂的最大声的不出意外就是李宁玉,自从她出现后,整个部门都能感觉到顾晓梦的变化,变得喜怒无常。

  顾晓梦散会前把李宁玉辛辛苦苦做的初稿给扔到地上,一点都没给对方面子。

  见到这一幕的李宁玉是有一股气,但又给咽了下去,磨了下后槽牙起身把地上的稿子捡起。

  随后转身回到工位上继续改稿,坐在她旁边的潘筠一脸吃瓜的表情看着她。

  就连出口都带着嘲讽,“呦呦呦,堂堂的数学天才竟然也会受挫啊,真是苦了您了。”

  李宁玉没去搭理这番话,只是默默把自己做的初稿修改,并在每一个地方标注好数据,接着计算公式。

  她高傲到目中无人,整个公司好像就她一个人在工作,其他人无非就是空气。

  一个人埋头苦干直到下午,顾民章照常巡视时见到李宁玉坐在大厅办公,脸上藏不住的震惊回头看站在身后的赵月。

  而赵月也不知道李宁玉会被安排在大厅办公,甚至没有独立的工位,她见到董事长即将发火,立刻冲到顾晓梦办公室。

  正好迎面撞上下班的顾晓梦,赵月先是回头看了眼站在办公区域的顾民章,随后着急忙慌地把办公室门给关上。

  顾晓梦见到赵月过来还一脸欣喜,以为她是来叫自己下班一起吃饭的。

  “诶,赵姐,你。”你怎么过来了,赵月没给她说完话的机会,一个健步上去捂住她的嘴,并在自己嘴边比了个安静的手势。

  “你怎么让李宁玉坐在外面啊。”

  开口的李宁玉让顾晓梦朝前者翻了个白眼过去,撇着嘴把她的手给推到一边,“一个普通员工不在外面上班,那怎么还得让我搬出去,这个办公室给她坐吗?”

  “你不知道她是什么职位吗,你就让她坐外面。”赵月的声音压得很低,生怕被屋外的人听到一丝动静。

  而屋内的顾晓梦倒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,懒懒散散地摇头,似乎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。

  “她是顾董花了大价钱从国外请回来的总监啊,一个月这个数。”说着,冲顾晓梦比了个五的手势。

  “什么?”

  显然,顾晓梦的三观已经崩溃,她是怎么都想不到一开始面试的人竟然是自己的顶头上司,“她怎么,怎么……”

  顾晓梦慌到话都说不利索了,天大的胆子让一个部门经理让总监去做设计图,甚至还把设计稿扔到了地上。

  意识到逆天的顾晓梦还未回过神,紧闭的办公室门被人推开,进来的人正是顾民章,身后还站着李宁玉。

  顾民章气到咬牙切齿地盯着自家女儿,要不是还有员工在他指不定会把人给臭骂一顿。

  “顾晓梦!”父亲重重地叫着这三个字,顾晓梦被吓得一激灵,一把躲到赵月身后。

  明明什么话都没说,顾晓梦已经害怕到躲了起来,不难看出这样严肃的顾民章看起来有多吓人。

  “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。”

  “她刚来公司第一天就护着你,还以为你们是好朋友,我们也就没说。”

  随着话音落下,顾民章正要把人给揪出来拉回家臭骂一顿的时候,李宁玉站了出来。

  主动去当和事佬。

  “顾会长,赵老师您们别生气,这件事我没和晓梦说清楚,这也不能怪她,她每天工作也很多,改图由我亲自来也是为了团队能加快绘制出甲方满意的产品,尽快挽回公司的利益。”

  随着李宁玉一通解释,刚刚还火冒三丈的顾民章气消了很多,顾晓梦这才敢从赵月身后走出来。

  努力在脸上笑嘻嘻地看着父亲,顾民章也只是叹了口气便让赵月从办公室里出来离开这里。

  顾晓梦满脸乖巧的样子目送顾民章离开,直到背影彻底消失在眼前,伪装瞬间变得虚无。

  再次将视线落在李宁玉身上,她是怎么都想不到,李宁玉居然会是设计总监,整个部门就属她最大,以后还得听她的。

  想到这里,顾晓梦气不打一处来,更是想到以后这人要是利用职务之便轻薄自己可怎么办。

       本以为就是个普通到在普通不过的员工,现在竟然变成了我的顶头上司


评论(15)

热度(1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