肥猫壮士

是谁在我的墓前放下杯与玫瑰.

5.你认错人了吧

  顾晓梦还是第一次在李宁玉的脸上看到笑容,没有想象中的那样温和,倒是感觉多了些阴谋的意味在里头。

  转身面向黑板时都能感觉到背后传来的一阵凉意,颤颤巍巍的手臂就连写字都显得困难。

  在接近一百人的注视中,顾晓梦始终写不下一个字,李宁玉见到她的紧张,对视中又恢复了一如既往的冰冷。

  “把手给我。”

  李宁玉说道,随后将手伸到顾晓梦面前,一把拿过她的粉笔,只用了两分钟就把完整的公式写下来。

  计算的过程是顾晓梦自己写的,得到最后结果是大于11000t。

  尴尬地坐回位置上,看着对方讲着枯燥的课,好不容易熬到下课外面却下起了大雨。  顾晓梦一刻都不想和李宁玉呆在一起,就算下雨也要离开教室,结果是打到根本走不了。

  李宁玉拿着伞追了出去,只见到顾晓梦淋雨的瘦弱背影,雨小了之后,她把伞送到对方手中。

  “衣服湿了,到我那边换一下。”

  “在公司之外,我不想和你有更多的接触,我自己能回家。”

  “为什么一直在躲我。”

  顾晓梦回答不出来,可是雨还很大,全身衣服都湿透了,一个女生这样走在街上无论如何李宁玉都不会放她走的。

  与之撑起同一伞把顾晓梦拉进自己的车里,之后把车开到自己家。

  坐在李宁玉家里的顾晓梦眼睛不敢乱瞄,只知道她家很大,从落地窗看去还能看见外面的游乐园,不远处还能看见西湖。

  大概过去了五六分钟,李宁玉换了一身家居服,手里还端着一杯刚沏好的红茶。

  随后又拿出新的衣服还有毛巾,“擦一下,等一下我送你回家。”

  顾晓梦看着面前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,竟然觉得鼻子一酸,心头一紧有种想哭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从小到大,家里的人都对自己毫无保留地偏爱,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,可是在李宁玉面前,她只是丢了一个毛巾,便觉得心里无比的温暖。

  “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,我们……”

  “我对自己老板好点有什么问题吗。”李宁玉笑着打断前者的话,接着坐在沙发另一边抱着电脑敲了起来键盘。

  认真工作的样子让顾晓梦挪不开眼睛,过了很久这才开口说了第二句话,“可是我们只睡了两晚,你就对我这么好。”

  “你不会以为我是诈骗犯,在酒吧把你拽到酒店就是为了拍几张照片然后把你骗得倾家荡产?”

  “谁知道是不是。”

  顾晓梦低着头,手指扣着陶瓷杯,嘴上小声嘀咕着,李宁玉一听舒开了紧皱的眉间,将眼神落在距离自己一米远的顾晓梦身上。

  “和你解释一下,那天确实是我喝多了,觉得你像我一个很久没见的朋友,事后我还没来得及道歉,你人就跑没影了,但这件事确实是因为误会。”

  “第二次,酒里被下药,正巧你就在我身边,之后发生的事情纯属意外,我对你好也只是因为这两件事的补偿。”

  顾晓梦没有说话,李宁玉朝她看了一眼,见到那似乎对自己的解释不感兴趣的表情,便摇了摇头,继续埋头写起了论文。

  时间越来越晚,外面的雨停了,接踵而至的是游乐园亮起夜灯,窗外的马路也多了很多车。

  两人就这样没有任何交流地过了一下午,顾晓梦的肚子不争气地发出抗议,这一声正巧被刚写完论文的李宁玉听个正着。

  打了个哈欠又伸了个懒腰,“带你去吃饭?”这一声拉回顾晓梦低头玩手机的思绪。

    她抬起头对上李宁玉的眼神,恍惚间听见了自己强而有力的心跳声。

  “不吃,看见你就没胃口,我要回家。”

  顾晓梦说出口是心非的话,实际上她只是饿过头吃不下东西,李宁玉看着她的表情便能洞察一切,“随便吃点,就当陪我。”

  “你吃饭为什么要我陪着。”

  李宁玉没搭理这番话,起身回到房间只用了五分钟就收拾好了自己,一头齐肩的头发被她用发簪盘起,显得很是温柔。

  特别是配上一身浅杏色的国风旗袍,上面还有类似墨水晕染而成的竹子图案,让她看起来更加温婉素雅。

  顾晓梦看着这样的李宁玉一瞬间无法自持般舔了舔嘴唇,就连她自己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竟然喜欢上了看旗袍。

  在发觉自己看得入迷的时候,低下脑袋假装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,但这一切都被李宁玉看在了眼里。

  在嘴角处扯出笑容,故意将人压在沙发上,微微素颜的样子最为迷人,顾晓梦又舔了下干涩的嘴唇。

  “你……你想干嘛。”

  “想吗。”李宁玉用着近乎玩笑的话问道,后者往后躲了下去,微微发出一声咳嗽声。

  随后故作矜持般正经地回答,“我又不是你的炮友,问我有什么用。”

  “我好像记得前几天有人说过我是她的女朋友,怎么现在翻脸不认人了。”

  李宁玉说着,正一步步朝人逼近,直到顾晓梦无路可退这才停下。

  “你耍流氓,谁要你做我女朋友啊,就算全天下的女人都死光了,我也不会和你在一起的。”

  顾晓梦信誓旦旦说出这番话,甚至认为这辈子都不会和李宁玉在一起。

  而另一位当事人略带失落地点头,实际上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把人给拿捏住。

  说好的一起吃的晚饭,餐厅里只有李宁玉一个落寞的背影,从不远处走来一个男人,看着很高大概一米八左右。

  穿着西装的男人从背后拍了拍李宁玉的肩膀,正吃着饭的李宁玉鼓着腮帮子将东西咽下去。

  再次抬头看着面前的男人,这人实在是太绅士了,就连脸上戴的眼镜都充满了细节,感觉这人和皇室贵族没差。

  李宁玉带着礼貌和前者点头示意,随后摆出在他面前摆上了一副刀叉,“老潘,您这是出人头地了?”

  这位被李宁玉称呼为老潘的男人是她同父异母的哥哥,后者看着她笑了笑。

  脸上充满显而易见的虚伪,“再给我点钱。”

  听到张口的钱李宁玉并不意外,一脸淡然般从包里掏出一张银行卡,看见银行卡的李明诚眼睛瞪得笔直,恨不得贴上去。

  正要伸手去拿的时候,李宁玉又把卡收了回来,转而带之的严肃。

    “给你可以,但这笔钱不是给你去赌的。”

  “知道,知道,知道。”李明诚贪婪的表情再也藏不住,拿了银行卡甚至不愿意和自己的亲妹妹坐在一起好好吃一顿饭。

  本来属于两人的晚餐,现在只有李宁玉一个人孤零零地咀嚼着如同蜡一般的食物。

  路过的路人都能看出她的落寞,外表如此光鲜的女人,却能从她身上见到不一样的东西。

  夜晚的酒吧,音乐炸耳,舞台上的女人各个妖艳妩媚,烟味酒味劣质的香水味混在一起,光是闻着都能皱紧眉头。

  李宁玉一改往常的旗袍,今天晚上她穿着一身无比正经的西装,孤零零地坐在酒吧门口最近的散卡上喝闷酒。

  一喝就到了后半夜,醉醺醺地晃着喝醉的身子走在无人的街道上,白天的她光鲜亮丽,是个人人都羡慕的数学天才,晚上却是一个喝醉之后无人搀扶的可怜人。

  在每一个睡不着的夜晚,李宁玉都会把自己灌醉,她讨厌被腐蚀大脑,却又偏偏不受控制般陷进酒精的沼泽里。

  在现实和过去不断拉扯着,从黑暗挣扎着回到光明,身上有太多秘密等待揭开,而她不得不隐藏属于自己的身份。

  在酒精的麻痹之下,李宁玉掏出手机,在那个熟悉的电话号码上盯了好久,正要拨通的时候手机恰巧关机。

  清晨,是顾晓梦在晨跑的路上,捡到了已经不省人事的李宁玉,她衣着端庄地躺在公园的沙发上,看着就像睡着了。

  虽然某个口直体嫌的人说过,不想在除工作以外的时候有任何接触,但还是把李宁玉给叫了起来。

  只是走近时已经闻到身上散发出的酒味,本来就不喜欢喝酒的顾晓梦闻到这刺激的味道眉头皱了起来。

  一边嫌弃地往后退,一边用手指用力戳着李宁玉的脸,过了好一会儿躺在躺椅上的人才缓缓睁开眼。

  看到顾晓梦,她并没有太多的意外,眼里倒是带着几分摩挲。

  “是你?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说着,她便不由分说地上前抱住这只有几面之缘的顾晓梦。

  而被抱住的人皱紧了眉头,磕绊着为自己辩解,“不是,大姐,你认错人了吧。”

  听到这句话,瞬间让李宁玉的酒意清醒大半,她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走到公园睡下,又正巧被顾晓梦叫醒。

  她缓了缓睡得发蒙的脑袋,随后故作无事发生般轻咳一声,身上又恢复了顾晓梦一开始见到她时的那种拒人千里之外的幽冷感。

  “确实是认错了。”

  李宁玉如实回答,整理好着装后就毫无感情地又把人扔在原地吃冷空气。

  顾晓梦想要追上她,想着一开始把自己当成了什么的问题还没出口,人就已经不见了踪影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20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